close

預告片 

 

主題曲 南方之星 螢

 


 

這是日本的戰爭片 其實戰爭畫面很少 也不像其他地方介紹的 愛情片(?)

影片簡介 到處找都有 所以就不介紹了

 

因為最近愛上岡田准一 所以都在追他的片 除了古裝片之外

(我真的對日本古裝劇完全沒興趣 我只看中國及台灣的)

不小心看到這部 於是 就點來看了 分2次

這部片 是以一個個主角的小故事 拼接起來的

大概是因為是日本的 大概有歷史包袱 我還真的是沒從頭哭到尾(另一原因 我不喜歡三浦春馬 沒理由 就是不喜歡)

但最後發現 這部戲會讓人累積淚水 一次爆發

其實怕死的宮部為何會參加特攻 其實到最後也都沒給答案 但影片中都有間接說明

宮部有說過 他目睹太多人死亡 這其中有戰友 有自己培育出來的學生

這個理由足夠把它折磨到不成人形 失魂落魄

我想宮部會選擇死亡 是因為如他自己所說的 他活著是建立在別人的犧牲上 他要一輩子背著這個罪惡活著

另一方面 在帝國主義下 怕死、膽小鬼的行為 是不被允許的 即便活著回去 也會背一輩子的罵名 甚至影響家人

所以他選擇慷慨赴義 他完成他被交付的任務 攻擊到美方的航空母艦了

一開始他好像有提到 又沒攻擊到大船 算什麼勝利   關於這點 他可以交付任務 他用他的生命去完成了

看到這最後一幕 慶幸忍住了眼淚

 

可是桑大叔的歌寫得太好了 完全是照內容寫的

"不是約好要再見面 又為了什麼 自斷後路 只剩魂魄回來"

看到這段歌詞時 瞬間畫面一幕幕湧出 哭了...

完全寫出 戰爭受難者家屬的心情

 

推薦這部 我第一次看的日本戰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ki8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