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emule

 

呈現在你眼裡的這個世界,是“有色”的嗎?
人,是不可思議的。當自己高興快樂的時候,眼裡所看到的世界是非常美麗而閃亮的,自己痛苦悲哀的時候,那(眼裡的世界)看上去就會扭曲變形,就像失去了色彩一樣…我想,看上去是(無色)的東西吧。
人,為什麼會把真正的心情關閉起來呢?我曾經,和人也好,發生的事情也好,自己或者是任何東西也好,都不能直面相對。要做解釋的話,一直都是避開所有的事物而過來的。因為害怕。因為不想受傷。因為不再想見到任何東西。那麼頑固地與他人保持著距離,也許是因為有這種心情吧。
一旦墮入黑暗,就像是要墮入沒有盡頭的任何地方一樣。如果要到殺死本來的自己那個地步的話,我想也是需要自我暗示的。我,還很好,我很強,我能生存下去,我想生存下去。我連自己都逃避了,到達的是一個(無色)的世界。什麼看上去,都是(無色)的。過分地守護自己,過分地害怕一切,拒絕任何事物,也許是這種原因吧,呈現在眼裡的一切,看上去都是(無色)的。而我,不過是每天,像流水一樣,活著。
偶而,會把現實和夢境的界限混淆了。因為,想從“現在”這樣一個東西那裡逃走,只看著不現實的夢境了。無論什麼,好事、壞事也好,都過於敏感地感受了。比起有風波的,有人情味的人生,我更盼望自己成為不管有什麼,不管看見什麼,都沒有感受的人。歡樂或者快樂,什麼也不要…。故意裝出一幅沒有發覺這樣的自己是多麼可悲的樣子。中途就放棄直視自己。明明苦悶的,悲慘的是自己,卻從那裡轉移了視線。
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活著)——這樣的事情。不知道真正的自己…也許,等同於沒有真正地活過吧
“痛苦的不僅僅是你,不僅僅是我”,“因為世界廣闊”,“因為還有很多更加痛苦的人”,如此試著對自己訴說、安慰自己的時候,真正的痛苦並沒有消失。那種東西,僅僅是想從表面,拂拭乾淨心靈的污垢,不過是做了一個淺淺的,避難的地方而已,或許,僅僅就像是一個自我滿足的東西而已。假如就那樣一直安慰自己,從現實,痛苦和悲哀那裡逃避,然後習慣這一切,不再感受任何東西的話,會成為怎樣啊…
如今呈現在我眼裡的這個世界,也許仍然是(無色)的。但是現在,我盼望自己能夠這樣想: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沒有顏色,只不過是自己枯涸的心,把這個世界的顏色抹消了。哪怕一點點都是好的。就算是一點點,也想接受真實的現實,從這個(無色)的世界了解脫出去,也想看看美麗的、色彩斑斕的世界。
用這樣的我的過去,過去的心情,還有現在的心情,製作成的,就是這個名為(無色)的專輯。而且,這個專輯的每一首歌,都附帶著沒有偽裝的、真正的上原あずみ。我想,哪一首歌都是我的風格,也算能說是我自己,或者是我的化身吧。對我來說,寫歌詞並且演唱這種事,不僅是體會自己的工作,更是磨練自己的工作。
像這麼直接剖析自己,並且展現出來,當然會伴隨很大的苦楚。但是現在覺得,比起這種受到的痛苦,從中得到、給予的東西,更加充實。
認為我是必要的,等待著我的,愛著我的,哪怕是只有一個人的話,我就想為我自己,對這那些人們盡全力歌唱。因為也許只有這樣,才能向那些人們,表達我的心情吧。
給我所愛的人。
用我最真摯的愛
                            by 上原あずみ


在找上原安住的歌時

看到這一段

她阿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我啊  要是懂得逃避一下

是不是會好受點?

因為覺得遇到問題要是逃避的話

可能就無法在面對了

所以即使再怎麼難受 我還是會撐住

如同之前說的 對於別人的冷潮熱諷

也想過不要出門算了

但如果真這麼做了  就真的再也沒勇氣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ki8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