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自歌詞

(紫色標題非五月天的歌 詞是阿信寫的)

 

爆肝

煙火跟我都是越黑暗越燦爛 太陽下山就是我的精華時段

 

 

賭神 

拼 一張底牌要決定一生傳奇或一身爛泥爛泥不過就是一條命 好勝的自尊我又放不低
我說冷靜 我沉住氣 幸運在我手心 無法去想 明天在哪 昨天 我回不去

繁華背面黑街的場景 我跟良心在演對手戲 一個上帝怎麼能抵擋 一萬種的貪慾

 

 

HoSee

世界怎會顛三倒四 人生過得就像戰爭 委屈若是吞不下去 一聲就變臉
江湖變得這麼沒義氣 朋友變得這麼難相處 真的若是發生事情 人都逃得很快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靜靜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越傷人了
越是在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深深淺淺的刀割

這世界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你的選擇 於是你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跌跌撞撞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上課鐘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一句標語壓韻而服從

奇怪呢 很久以前我是很有想法主見 心跳很執著

傷心再也不吹風 現在只害怕傷風 耽誤了誰和誰的要求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小時候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是不是地殼又震動要從家裡震落才悔恨這樣生活 生活的反面會是死去 還是這般生存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就能感覺生命 正在一分一秒飛奔遠離我 還不如一隻昆蟲 至少能破繭展翅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為愛而出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一顆蘋果

那時間忘記挽留最美時候 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 盛開的花朵 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 那一轉眼只剩我

我不懂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

人世間的那些愁 這世界給我的幽默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 潮起終究潮落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我知道我努力過 我想到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單純的孩子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永遠不忘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知足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人生海海
就算是這個世界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留痕跡 可是我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無論是我的明天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DNA

那是誰被通緝正在逃跑 罪名是綁架了自己的微笑
誰搬進我的大腦 誰綁住我的手腳 是DNA唱我反調 還是我的命運不敢自編自導

 

 

笑忘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的很值得

 

如煙

生命是華麗錯覺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曾經是愛我的和我深愛的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遺憾和眷戀 都化成最後一滴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 或欠了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耳際 眼前 此生重演是我來自漆黑而又回歸漆黑 人間 瞬間 天地之間 下次我又是誰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爲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我們的歲月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重頭活一遍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放肆

想太多又想太重的夢想還不如乾脆不多想每一個險惡的浪都會有浪花綻放 我決定邊衝邊欣賞

夢想永遠是逆向一路都有人阻擋 人們說的荒唐卻是我的心中的天堂

哥倫布只要有一顆星光就膽敢橫越大西洋我還有一把吉他 我還有一群死黨 為什麼還不大聲唱
達爾文假設生命是戰場 就讓我基因不投降 把傷痕裝滿手掌 把鼓聲裝滿心臟 把歌聲裝滿肺活量
夢想永遠是逆光 只有剪影的模樣 會有什麼細節 什麼體驗 不要只猜想



突然好想你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還騙不過自己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為什麼你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然後留下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噢買尬

巴黎鐵塔東京鐵塔蛋塔金字塔回憶慢慢積沙成塔 回憶回不去了但你一起來了 一起到更遠的未來吧
無猜無邪無私無暇的友情無價 你是買不到的奢華 天涯有天風景有風浪花有花 再加上我有你就夠啦

混啊混啊混啊混到天空都老啦 計畫依然沒有變化剩下我們說的神話夢話廢話 就這樣陪著我到長大

 

 

出頭天

在我的一生 我寧願相信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上大雨下不停 也不能改變我的固執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自己看自己得起 飄浪的日子等待著時機 我不信命運會這麼無情

 

夜訪吸血鬼

早就對這一切厭倦也曾憤怒喝下聖水 卻又無助醒在下個漫長黑夜
青春遺忘我們卻又要給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後青春期的詩 

誰說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如同詩一般無論多遠未來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小太陽

你就是太陽 蒸發了彷徨所以挖開土壤種下希望 離開了故鄉

你就是太陽 照亮了方向你讓地球旋轉 月亮發光 讓我有翅膀

 

 

年輕就要對味 

你就像麻辣鍋 有了你很快活 一天不吃就難過你就像黃金甲 穿著你很暖和 不怕有人欺負我
眼神可以交流 心跳可以溝通 有錢可以借你用 一點點的倔強 一點點的幽默 對味就是有你有我

對味的人 對味的幸福更濃 不說你也能夠懂  對味的人 對味的快樂感動 對味是我的朋友

你就像方便麵 只要熱水一沖友情馬上香又濃水煮麻辣笑話紅燒友情感動 我說年輕就要對味不要理由


Happy.Birth.Day

為什麼奶昔不甜 為什麼風景不美因為妳在身邊 世界只剩下一個焦點

在這之前我到底是誰 妳出現我眼前 一瞬間一切都改變

妳就在我身邊 和妳吃苦一生勝過天堂一天告別憂傷昨天 自從遇見了妳才是我的 happy birth day

風箏和風在纏綿 詩人和詩在兜圈妳坐在我身邊 這一種快樂無法描寫

為什麼快樂也會流下眼淚 灌溉了我的荒野 開滿了玫瑰
我不累我不睡我不休息我不闔眼 我不想浪費每一秒 在這有妳的世界

 

鹹魚

不要同情我笨 又誇我天真

鹹魚就算翻身還是隻鹹魚 輸得也誠懇至少到最後 我還有鹹魚不腐爛的自尊

我沒有任何天分我卻有夢的天真 我是傻不是蠢 我將會證明 用我的一生
我如果有夢 有沒有錯 錯過才會更加明白 明白堅持是什麼?
我如果有夢 夢要夠瘋 夠瘋才能變成英雄 總會有一篇我的傳說
我不好也不壞 不特別出眾 我只是敢不同 我的人生就是一錯再錯 錯完了再從頭
也許放棄掉一些活得更輕鬆 我卻不再是我 我不願一生曬太陽吹風 鹹魚也要有夢

有一天有我的天空作我的英雄 在我的天空 我知道你懂 知道你會懂

 

八月愛人

城市裡的每一樣東西和每個人都貼著好價錢
人們甘心頂著灰色的天空 都是因為懦弱

 

 

這一生這一次為自己抬起頭至少要驕傲的盛開過
如果吹狂風就狂舞 就等待放晴的天空
當風雨都過去 迎著風看天空 不放棄才能夠有感動

 

盛夏光年

我驕傲的破壞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定律更簡單 讓秩序更混亂 這樣的青春我才喜歡

一萬首的mp3 一萬次瘋狂的愛 減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私奔到月球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在錯過多幸運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天使

你就是我的天使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摩托車日記

無垠的大地啊種不出一個夢只看到那無數的飢餓的孩子和絕望佃農
誰願意和我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作夢的自由
誰在呼喊自由 我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孫悟空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要讓我活 請給我快樂苦痛


阿姆斯壯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是我心的感動 終於你心上我安全的降落
阿姆斯壯那個傢伙他好像有說過 這一步雖小對我來說卻是大突破

 

 

約翰藍儂

整個世界曾經都跟著你作夢如今和平依然在歌曲裡頭 猜忌戰火還跟著我一起生活
一顆紅豆為何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怪你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吉他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小時後的夢想 每一個每一個都會實現
直到我慢慢的長大才知道人生就像熱汽球一樣要越飛越高 就要把沙袋一個一個的丟掉
慢慢的到最後夢想都丟光了 我卻變成了我最不認識的我

還記得小時候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的幻想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我的外號是嘴上喬丹座右銘是我混故我在

留不住時間 總是後悔的我 我不要一生就這樣 到最後一生就這樣 這樣的我


最重要的小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什麼是真實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全心守護你最小的事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變成永恆故事這一刻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最小的事

 

 

為愛而生

曾經燦爛曾經沸騰就不會有悔恨即使化成無名煙塵在故事的尾聲
愛是一種天分還是一種天真 我不多想我不多問讓愛忘了分寸讓我奮不顧身

 

 

我又初戀了

每一次從愛裡離開就像是心被切一塊 下次再也不敢放膽愛
誰知道主歌才一半 橋段都還沒唱出來 就突然 你的出現爆破了悲哀

 


快樂很偉大

想要天下 天空就會在腳下如果雨下 夢想很快就發芽 如果有夢 就要爆發
貝多芬是十八世紀的怪咖 相信自己明天你就會稱霸

 

寵上天

是一座堡壘 是一種哲學我們之間  是一股熱血 是一句乾杯也是一種永遠

我無時無刻都無怨無悔讓愛無窮又無盡萬萬歲

 

 

米老鼠

以為我愛著孤獨以為自己不會迷路 以為自己跟自己 再不用誰照顧

以為我愛著孤獨卻又崩潰的無助 誰能讓我擁抱著盡情的哭

誰是草莓族 你才是榴槤族一身傷人頑固 傷害我還要我不哭
摩天輪停住 咖啡杯不跳舞 孩子練習著讓悲傷麻木 快樂也開始麻木

 

 

一千個世紀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直到文明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第一天 伊甸園裡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


亂世浮生

經過了誰和誰相遇又誰和誰分離 最後把自己交給了命運

漂浮吧 飛過混亂世界的邏輯沒有原因 為什麼一定要有原因

就算一秒也要快樂的決心漂浮吧 飛過混亂世界 昨天的煩惱就丟在上個世紀

 

 

戀愛ing

你是空氣但是好聞勝過了空氣你是陽光但是卻能照進半夜裡 水能載舟也能煮粥 餵飽了生命

 

 

聽不到

世界若是那麼大為何我要忘你無處逃 世界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真心你聽不到

 

 

終結孤單

衛冕者接受挑戰難免也會失敗人生雖然像一場比賽 還是要保持樂觀 請你把頭抬起來 幫你把勇氣加滿

 

 

而我知道

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瘋狂世界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那麼多莫名的傷悲

 

 

恆星的恆心

沉默的銀河系 因為你有意義你要是落淚滴 世界都要下雨
雨降落在大地 我安靜傾聽卻無法領悟 你為何放棄帶走回蕩的回憶
你像流浪的流星 把我丟在黑夜想著你

你要離開的黎明我的眼淚在眼睛下定決心 我決定用恆星的恆心等你
我不是很聰明 我以為我可以守護你 一直到最後一絲呼吸
我只是沒發現故事已結局 你早已離去 我還在堅定

 

倔強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克剛
我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時光機

那陽光碎裂在熟悉場景好安靜  一個人能背多少的往事 真不輕
誰的笑誰的溫暖的手心 我著迷  傷痕好像都變成了曾經
全劇終 看見滿場空座椅 燈亮起  這故事好像真實又像虛幻的情境
只是那好不容易被說服的自己 藉口又頂不住懊惱的侵襲

真的痛總是來的很輕盈沒聲音  從背後慢慢緩緩抱著我 就像你

 

武裝

我學著遠離 學著放棄學著在沒有回憶 

我收藏恐懼 愛上恐懼那就再沒有恐懼  誰要我忍受 給我生命是誰給了我血液

 

 

回來吧

回憶越美越可怕 越掙扎眼淚越是要落下

所有的人都說時間是魔法說總有一天我能忘記最深愛的他
為什麼呢 想念每天都增加 痛鑽進靈魂佔據回憶 在生命發芽


晚安 地球人

多害怕在未來人類對一切習慣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是不是愛

 

 

讓我照顧你

幻想著未來滿頭白髮公園的長椅上 你也許會說一聲謝謝我
如果這一生到盡頭 換你的這句話很足夠

 

 

錯錯錯
如果說最後宜靜不是嫁給了大雄 一生相信的執著一秒就崩落

為何我的臉上還有笑容最深的痛也只能沉默

 

 

寂寞星球

靈魂能有多重 為何刮起狂風還是不能飛走

 

 

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生命燦爛煙火般上演你和我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

 

 

九號球

從前書包很滿 裝不下的夢就丟了一些未來我們要怎麼活 凝視著白球暫時我不去想
天空漸漸變紅 影子爬滿球桌 輸贏沒有結果 像人生難以捉摸

 

在這一秒

好多人一直在找找什麼沒人知道 他們的眼神在咆哮 其實我知道解藥
在這一秒快樂最重要 眼淚到哪裡去了我不知道 多想要盡情胡鬧 跳的更高

時間它雖然重要也不必抓的太牢才切過二十歲的蛋糕怎麼就覺得變老
終點前突然跌倒 還被人踩了一腳 人生雖然像是賽跑 過程比名次美妙

 

能不能不要說

第一次     不需要想得太多 跟著感覺走就不會錯

離開了那個擁擠的星球飛向那燦爛星空 回頭看昨天苦苦的寂寞 突然間像一個夢

青春的滋味嚐的不夠沒有瘋狂怎麼能算活過 長大換來良心的沉默 所以我要永遠是現在的我

得到容易 擁有太多難就難在放手 在那之前 我要盡情享受

 

 

候鳥

我到底是誰 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 給我答案 生命啊像災難 已經習慣 無盡白天夜晚 永不間斷

飛過那片茫茫人海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結果太難猜

 

 

為什麼要給我一顆跳動的心臟卻忘了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 多麼想要流浪

這世界有多大我就有多徬徨有沒有一點希望讓我去闖 天涯海角讓我去闖
把我的靈魂裝進紙箱寄送到天堂 那雲端的光會不會是希望的形狀
每一天來了又走了匆忙的太陽 感覺自己蒸發 慢慢從這個世界上

 

 

我要走了

這絢爛新世紀深情已不受歡迎愛的那麼用力卻好像一場鬧劇

 

 

年華

那鞦韆孤獨的搖 曾經是誰的快樂在上面擺盪

那孩子離開而且長大 發現旅途上並不盛開繁花

星斗般迷幻的舞池中 大聲的喊出了這才是人生啊

如果說不回頭 不必害怕我的幸福總有解答 為何我還追逐著 追逐那夢中童話
那以為可以的永遠啊 為什麼短暫的令人驚訝

人生理想總會到達為何我還追憶著 追憶那似水年華

 

 

羅密歐與茱麗葉

有一種狂熱讓我們生病 一場華麗而快樂的病睜開了雙眼看不到東西

愛情本來就是種考驗 當耗盡所有激情與好奇上天給人們一些小甜蜜和一卡車難題

有一個漩渦讓我們躲避真實世界有什麼刺激 閉上了雙眼卻看到了你
多希望世界就快要消失 好讓我倆享受沒有明天

 

 

黑白講

忍受著一遍又一遍的囉唆你給我的世界只有一條路 要拼才會贏我不是聽不懂 前途我都看不見

 

 

明白

愛上一個人即使他不再出現 也不願拋棄最後的情緣

 

 

愛情的模樣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都化成了光亮

 

 

生活

有場戰爭就在眼前 鬥志鬥不過溫暖棉被 水龍頭裡流出眼淚 又是殘酷的美好一天

重重考驗來到今天 不知不覺改變 遠離每個昨天 那些笑和眼淚沒有時間說再見

喜怒哀樂 苦辣酸甜 終於瞭解 這就是生活的滋味

珍惜的浪費時間 換來了的生命的缺

是不是會有答案 在終點後面 當初我的信念 現在的我又是誰

 

 

反而

想要執著反而蹉跎 越是等候反而越是錯過 找到成就反而墜落 越是溫暖反而越是折磨

看的清楚反而朦朧 越是瞭解反而越是惶恐 保持沉默反而脆弱 越是忍耐反而越是洶湧

 

 

開天窗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 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順風時就展開雙翅飛翔 逆風時就當成在衝浪 沒有風的時候那就讓我開開天窗

一個難題要用多少的智商 多少淚 還有多少的盼望 多少人變成緊閉門窗孤獨的國王

 

走火入魔

進一步退一步都害怕打破 更不想在原地永遠作朋友 給你線索也給我勇敢藉口

下定決心沈默 就讓沈默為我們追究 你和我這一刻無聲的耳語交流卻突然震耳欲聾

一直猜一直想一直的揣摩 一直到你變成甜蜜的心痛

如果可以把如果變成結果 下定決心執著 就讓執著為我們突破

 

 

花火

無所謂短暫 無所謂永久 無所謂快樂 會緊接著傷痛 無所謂揮霍 無所謂衝動只要能夠曾經感動

寫一種回憶 無論過多久 我都能夠微笑淚流

漫長人生原本像是沙漠 卻在你的腳下長出綠洲 命運結束了沈默 夜空炸開了花朵

什麼是折磨 什麼是享受 在愛裡折磨 我都會享受 什麼是付出 什麼是收穫什麼飛蛾總是撲火

我們還有多少的時間能蹉跎 我們還有多少的時間能相擁

還能等多久 還能愛多久 還能夠讓花火 灼熱燦爛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ki8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