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自台詞

 

我一直以為,我活不過十八歲......反正變成大人,一點都不好。你再也不能賴床,不能光明正大玩你心愛的玩具,更不能把不喜歡的責任推卸掉。最重要的是,你再也無法擁有純真的笑容;因為大人,真的很骯髒.... 

 

青春,到底是什麼?是盡情恣意揮灑自我的歲月?還是享受天真爛漫的遊樂園....?無論如何,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繼續這樣,永遠不要長大,永遠永遠停留在我的十七歲......  

 

我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這種離得很近,又好像離得很遠的不確定感...。因為我知道,不管我有多孤單,多哀傷,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可以牽掛的物件,我的心思,是跟著他緊緊相繫的......  

 

天使其實是上帝拋棄的孤兒,天使並不快樂,她只是被上帝拋棄的孤兒。在沒有回到上帝懷抱之前,虛偽,詭計,謊言足以讓她丟棄白色的翅膀,丟棄天使的笑容,最後成為惡魔。

 

一個人心中,可以藏住多少秘密?一個秘密,又可以藏住多少年?我的秘密,都鎖在一個盒子裡,有的痛苦,有的快樂,有的傷心,有的悲哀,還有的連我自己都想忘記.........

 

你在害怕失去什麼?在一點一滴的失去當中,你自以為擁有的,不過是一具面目全非的春春屍骸罷了

 

假如,下一刻,我會失去生命,我不知道我應該傳簡訊告訴誰。我不知道,我希望在我死後,有誰記得我。在我臨死之前,要傳簡訊告訴誰,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很可悲?

 

如果,有人答應了你什麼,只是出自一時的心情,或是一時的憐憫,不管他說得多麼信誓旦旦,那都不是承諾....。真正的承諾,需要責任,也需要出自心底的信任;當對方點頭的那一刹那,你們看著彼此的眼睛,知道把自己交到他的手上,將不會有任何的危險,而且有一種很安心、很自在的感覺......最真心的承諾,是至死都不會反悔的約定;當你知道有人願意給你這樣的保證,你真的會好開心,好開心,就好像全世界的風鈴,同時響了起來......我們該相信承諾嗎?還是我們根本不應該做出任何承諾因為各種可能的理由,我們遲早會背叛我們的承諾,然後再用更多的謊言,去滿足我們的背叛.........

 

每個女生都希望擁有安徒生筆下童話公主的完美愛情故事。童話中的公主,總是期待著有一天,王子會前來解救她,用最深情的一吻,洗滌她滿身的傷痕。然後,帶她到一個美麗的天堂,那裡,沒有背叛、嫉妒與恐懼,而是永遠充滿歡樂和純真的幸福國度。難道童話中的公主,在經歷許多的苦難後,內心世界真的一點陰影都沒有嗎?還是內心世界的陰影真的被王子那深情的一吻給洗滌了?
答案是一定存在陰影的,但並沒有被王子那深情的一吻洗滌了。可是,萬一公主甘心沉浸在永無止境的噩夢不願醒來,使得深愛她的王子,不管給她多少次吻,也依然無法將她帶離那座可怕的城堡,
那麼是否要等到末日審判來臨的一天,童話公主才可以從上帝那得到最後的救贖?安徒生筆下的完美愛情故事是否真的存在,我們誰也不知道。但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沒有發生童話公主的完美愛情故事。

 

被愛是幸福的,被背叛卻是痛苦的。有人說一個愛你的人未必不會背叛你,要是他背叛了你也不代表他不愛你,所以,我們永遠只能在愛與背叛之間徘徊,沒有終點。

 

假如,童話公主變成假扮惡魔的天使,童話公主可以利用深愛她的王子給壞人致命一擊。因為,世界上最殘酷的遊戲是什麼?答案一定是愛情。因為,根本沒有一套攻略,可以教你攻陷對方的心房,也沒有任何一種武器,可以給情敵致命一擊。所以,每個人只好不停的換角色練習,讓自己升級為玩家,愛情遊戲裡的寶物,常常是對方的秘密,很多人以為得到了就可以化身為戰士,再也不怕受傷害,卻不知人的佔有慾會驅使他想得到更多、更深。最後,終於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就像一隻餓的蛇,迫切咬住保命的食物,卻不知嘴裡正在吞噬的,其實是自己的身體。當深愛公主的王子發現童話公主在利用他,並且使王子的純潔的心靈一點一滴走向毀滅,那麼王子還會幸福嗎?童話公主還會幸福嗎?王子和公主在一起還會幸福嗎?答案一定是不幸福的。

 

殘酷的真話,和動聽的謊言,你想聽哪一種?曾經,我說了九十九句真話,沒有人肯相信,唯一的謊言,大家卻當真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發現所有人都寧願活在謊言當中,因為說謊,不是為了欺騙別人,而是為了欺騙自己......現在的我,已經分不清楚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實了;什麼時候,我才能誠實的面對我自己?也許,要一直等到我再也不能說話的那一天吧...

 

童話裡那個放羊小孩後來怎麼了?面對被惡狼咬死而遍佈山坡的綿羊屍體,他心裡面到底在想些什麼?我相信,他那時痛恨的決不是說謊的自己,也不是那些兇狠的狼群,而是那些自認安分守己,卻任憑他無助地目睹這場殘酷殺戮的村民們......

 

羡慕和嫉妒,只是一線之隔。一般人總覺得羡慕比起嫉妒,好像善良一點,可是對我來說,羡慕卻只是愚蠢至極的消極行為。我享受嫉妒,也享受讓人嫉妒,因為它提供我一種動力,讓我可以面對自己和這個世界的不完美。是的,我享受嫉妒,即使,它是一股足以吞噬心靈甚至玉石俱焚的的邪惡力量.....

 

人,為什麼會恐懼?面對黑暗、寂寞、失去、傷害,或是死亡的時候,我們為什麼會那麼害怕..... 但幾次的恐懼經驗,終於讓我瞭解到,人之所以在那一刻如此脆弱,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去掌握眼前那莫名的未知數...所以,如果我們不去在意那些未知,甚至試著和恐懼交朋友,那麼恐懼,也該能從痛苦化為喜悅與刺激吧?只是,這些喜悅與刺激,有時也會帶來更大的恐懼;然後,我們就得花更多的力氣,再把這個恐懼,轉化成更迷人更強烈的狂喜.........

 

真愛是沒有罪的,有罪的愛情不是真愛,因為裡面隱藏著別人的痛苦,成全和犧牲,它將永遠受到良心的譴責。如果愛情必須建立在無止境的痛苦和成全之上,那麼這也表示它並不值得你這樣做,犧牲並不能改變愛情自私的本來面目。我很想知道那些相信愛情的人,到底可以為愛犧牲到什麼地步。後來我才明白,原本我可以義無反顧的付出一切,只是現在我不再相信愛情。

 

人類,其實是一種很脆弱的動物,你只要設下陷阱,等待獵物上鉤,那個註定被毀滅的物件,就會再也無法動彈...

 

自由是什麼?即使身處躁動喧嘩的人群中,沒有人真正認識你,算不算是自由?即使不再純真,也不用假裝微笑,不用壓抑情感,不用害怕犯錯,算不算是自由?而你到底有多渴望自由,你願意為此付出怎樣的代價?我曾經自己以為得到了自由,但攤開雙手才發現,裡面什麼也沒有。原來自由就像是風,從不屑隸屬任何軀殼,只有當我脫離了這個虛偽的軀殼,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偽裝,那是我從大人身上學會保護自己的第一課。因為我不想成為那種即使再怎麼對人掏心掏肺,到頭來終究還是落得那般孤寂、無助的下場。


我在靜悄悄的變化,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回活潑開朗的我。

 

沒有星星的夜空,沒有說話的朋友,一切都好象快結束了,心痛漸漸的加重,何時微笑變成一種奢求。

 

如果童話公主的完美愛情故事還存在,為什麼要讓完美情人分手?

 

我不喜歡老師那樣對成績差的學生,很傷人。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應該受到尊重。 如果為了刻意迎合團體的利益,傷害了個人的尊嚴,那麼這個團體,充其量只不過是一群沒有自我的可憐蟲罷了。當然,我們自己也要非常努力,這樣子才不會讓別人有傷害的機會,可是,你知道嗎?有些東西是你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它就好象時光流逝一樣,一去就再也回不來了,就算你加倍努力,它也不會回到你身邊,而你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離去,卻無能為力。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回單純的我?我的理由是沒有時間。一個人變化了就是變化了,不管自己多麼想變回從前的自我,那都是不可能的。最低級的變化是,從一個人的語言、行為中能察覺出來的;最高級的變化是,從一個人的語言、行為中察覺不出來的,並且只有真正地走進那個人的心裡才能察覺出絲毫的變化。就像假扮天使的惡魔,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讓你防不勝防。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才能誠實的面對我自己?我的答案是,要一直等到我再也不能說話的那一天吧!直到我的喉嚨被緊卡住,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才發現背後那雙早已想毀滅我眼睛,竟然是我自己。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才能放棄?我的理由是永遠不會放棄。我喜歡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在我的人生字典裡,沒有放棄之類的詞語,只有無條件前進,我不會放棄。

 

遊戲的成功,是許多人都想得到的。一開始我們都是普通的戰士,所以每個人只好不停的換角色練習,讓自己升級為將軍;將軍在打敗許多對手之後,就會認為自己打遍天下無敵手,就像拿破崙一樣,在當時的歐洲可以說是打遍歐洲無敵手,但是滑鐵爐之戰讓拿破崙大失顏面,最後死在無人的荒島上。很多人以為得到了,就可以化身為將軍 ,再也不怕受傷害,卻不知人的佔有慾,會驅使他們想要得到得更多、更好,最後終於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再也無法動彈。

 

在光天化日下做真正的自我,常常會遭到鄙夷的眼光;如果在自己的秘密基地做真正的自我,不但不會遭到鄙夷的眼光,相反還會有嫉妒的眼光,做黑暗中的自我,感覺是超爽的。不過這時的你沒有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因為你已看出人心醜陋的樣子,這時的你一定要堅持住,這可以說是戰士變成將軍最艱難的過程。艱難的過程中,可以培養你的思考能力,可以培養你的內向心理。在黑暗對面是光明,在光明對面是陰影;在面具面前我鎮定,在面具後面我鐵一樣的決心。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感恩和感謝,在我們的一點一滴的成長中,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我感謝上帝,讓我在小小的年紀懂得那麼多的東西,並且創造了這個不完美的世界,讓我可以誠實地面對我自己。我感謝命運,命運使我有報答他們的機會,給了我新的生命力。他們對我恩重如山,我怎麼可能不報答他們,所以我要他們加在我身上的幸福成千上百的還給他們,讓他們也沉迷在幸福的生活中去,永遠,永遠。不過我的這種報答好像做的還不夠好,他們並不喜歡,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的更好,才能讓他們喜歡,才能報答他們給我的幸福。

 

本以為自己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是黑色,就不會再害怕別人看穿自己的心靈。本以為自己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是白色,心靈就會像天使一樣潔白,不受任何的污穢。本以為別人答應了你什麼,那就是承諾,卻忘記了世界上還有謊言這兩個字。本以為世界是很公平的,但是在我的一點一滴的成長中卻發現這個世界是很不公平是很不完美的。本以為容忍可以使人的心靈更加美好,卻發現世界上有個東西叫做得寸進尺。
  

曾何幾時我發現,有人專門往平靜的湖水中發子彈,那裡有侵略,那裡就有反抗,子彈侵略了平靜的湖水,湖水發起了反抗 。現實的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反抗了?一切都好像全都是虛假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升學、考試、命運,都好像不是我應該得到的,好像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麻木的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地清醒?是在中考以後,還是高考以後,還是在死亡來臨的前一秒,我才可以從上帝那裡獲得最後的救贖?

 

 

我們也需要一些自由的空間,隨著知識和年齡的增長,對待事物的看法也會隨之變化。記得小時侯出去玩,都會玩得很高興,而現在不管玩得有多麼開心,都會失去純真的笑容。長大後,就要偽裝出一個大人的模樣來討大人的開心,要天天坐在寫字台前拿著自己並不喜歡的課本看來看去,卻不能光明正大地坐在電腦桌前玩自己喜歡的遊戲。我們也是孩子,雖然年齡和個頭長得像大人,但是我們卻有著一個孩子般的心,如果家長認為培養我們就像投資一樣,將來一定能得到巨大的回報,那就大錯特錯了。把一隻小鳥放進一個沒有自由的空間中。那隻小鳥一定會反抗,叛逆期中的我們也是一樣,我們也需要一些自由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ki8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