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更津貓眼完完全全的喜劇 雖然有差點感人的部分 但是極少哦

這部日劇是讓我到現在還有機會認識到准一的一個關鍵

因准一曾說他原本20歲時就要轉行當社會老師 但老闆他明年有主演的戲而把他留下來 就是這部

主題在說 准一演的小淵得了不知名癌症(戲裡從頭到尾沒說什麼癌 不過以小淵的說法 應該是淋巴腺癌?)剩不到6個月的生命

在被娃娃臉問說有沒有想做的事之後 5個夥伴組成貓眼怪盜隊(貓眼動畫我看過耶...) 過著偷拐搶騙的日子

喜歡的角色是沒存在感的小內 以及搗亂的貓田教練(跟演醫龍的麻醉師是同人 醫龍裡我也最喜歡他)

小內很貼心 雖不願承認朋友即將死亡 但都會準時提醒他吃藥 而且他有時都會糊裡糊塗的幫助到隊友XD

說實話 這部戲我沒說很愛 因為從頭到尾就是看他們在胡鬧 而女生茂子這角色 我都覺得她莫名其妙的

 

我想戲裡較正常的小淵 他身在單親家庭 整天除了打棒球 幫不會理髮的老爸的忙 其餘時間都遊手好閒

此部戲感人的部分 也幾乎都在小淵身上 或許知道是喜劇 我一直都覺得 他應該不會死 最後可能是診斷錯誤之類的

雖然我電影版還沒看 不錯最後好像還是死了 雖然死而復生好幾次...

對我而言感人的部分 第一就是幫他那因惡整學生而被停職的老師重新站起來的部分

再來是他老爸知道他不久於人世 模仿和田秋子唱歌時 把他的心聲都唱出來

還有就是 小淵第一次跟他爸講說死很可怕 弄得白髮人送黑髮人那段 而他爸只回句說 還好 這部分我還真是差點哭了

而最後一集小淵要死時大家跟他道別時 他的OS整個破壞氣氛 果然是喜劇

 

雖然是喜劇 但看完還是有些感想 就是

小淵會無所事事 是不是因為他曾經的夢想就是前進甲子園 但沒達成而不知道要做啥

因為他曾在筆記本上寫剩下時間裡想做的事 整個就只有棒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suki8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